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种部队”活跃在滨洲线上

2018-04-10 17: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3月20日,一支春融整治“特种部队”活跃在滨洲线上行227公里560米处,15名“黄马甲”正在线路上巡视整治。他们是大庆工务段泰康线路车间一工队的职工们,工长杨晓波正带着大伙儿利用图定“天窗”整治冻害。

入春后,东北地区气温回升,线路道床昼融夜冻,给设备安全带来了隐患。从3月7日开始,该段泰康线路车间全力开展春融整修会战,强化设备整治,全力确保线路安全。作为泰康线路车间的“王牌军”,一工队每次作业都冲在最前面。

按照工作部署,泰康线路车间要开展为期1个多月的春融整治会战。一工队利用一周时间,对管内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详细的调查,对春融重点设备全部登记造册。杨晓波带着几名业务骨干,对重点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措施。

整治方案确定后,他们立即制订周、月作业计划,利用每天“天窗”时间进行整修。为提高工作效率,他们落实集约化生产要求,采取集中整治方式,把所有人员集中起来,劲儿往一处使,开展整治会战。

一工队在现场合理安排人员分工,现场防护员包国安与驻站联络员刘鹏共同确认“天窗”时间,并对作业现场安全进行防护。班长王孝民、线路工刘坤配合杨晓波,利用10米弦绳精准测算出冻害处所高度,并确定垫撤板位置。“天窗”命令下达后,职工们各负其责,有的负责松卸螺栓,有的负责撤换垫板……大家“一条龙”式流水作业,忙而不乱。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车间春融整治的进度也越来越快,工作量逐步加大。数据显示,冻害一天一夜之间的变化可达2毫米,如不加强整修,就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

车间还制定了详细的春融监控措施。针对有的地区升温缓慢、冻害回落时间长的实际,他们强化冻害回落期动、静态检查制度落实,全面检查冻害回落处理是否及时、是否按照冻害处理标准进行、是否按照规定做好冻高标记等。此外,车间干部还采取添乘动车和日常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线路设备病害,利用“天窗”组织人员整治销号到位。

截至目前,该段泰康线路车间已经整治春融设备45处,切实保证了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