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间行者

2018-04-10 17: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分时节,春意盎然。3月24日,离主汛期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江工务段大关危石整治工区早已兵分多路在内六线进行全覆盖搜山检查,确认既有危石状态,发现新增危石及时处理,避免危石侵限,确保山下列车安全平稳通过。

8时45分,笔者随一支搜山组踏上了搜山之路。这支搜山组的3名职工全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但已在危石整治工区干了多年,练就了一身搜山本领。“搜山扫石是一件体力活,我们年轻人正好借爬山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作业负责人杨曦说,并秀了秀自己的肌肉。

检查完第一处危石,他们继续向前。越往上山路越陡峭,最后全是悬崖绝壁了。看似没路的峭壁,3名作业人员却如蜘蛛侠般地轻松走过。没路,他们就系上安全带爬过去。

直到15时20分,检查完最后一处危石,确定每一处危石均无变化后,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下山。看着列车安全驶过,他们心里充满了自豪。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