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先烈激发工作斗志

2018-04-10 17: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军 本报 强 科 本报 王 博

日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政治学习、参观革命圣地、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工作斗志,奋力开创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运输经营日新月异的新局面。

3月20日,兰州局电视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长征精神、加强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嘉峪关机务段组织全段58名中层干部前往位于甘肃省高台县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同日,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兰州地区党员骨干赴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忆红色历程、重温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红色甘肃”展馆以长征为轴线,通过照片、文献、实物等介绍长征途中在甘肃境内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和革命斗争故事。

4月2日,银川客运段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该段杭州车队党总支组织各乘务党支部来到银川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将继续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4月3日,陇南工务段哈达铺线路车间党支部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到位于岷山脚下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清明祭扫活动。祭扫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红军的优良传统,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奋斗的青春回馈社会,坚守奉献,为铁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保障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同日,武威房建段团委与武威南车务段团委、武威工务段团委联合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参观古浪战役纪念馆”团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切实感受到了先烈的英勇和奉献精神,自己更有决心和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奋发图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道路上展现年轻铁路人的风采,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