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打好“假日经济”牌

2018-04-10 17:4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4月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清明小长假旅客近郊出行需求旺盛的特点,持续加大了对短途动车组、普速客车的运力投入,方便旅客假期出行。

近年来,随着“假日经济”概念的不断升温,城市居民更多选择在清明、端午等小长假制订出行计划,利用三天时间到近郊旅游,放松身心。成都局根据历年小长假、黄金周旅客出行的特点,结合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等新线开通的客流吸引效果,进一步加大了以成都、重庆、贵阳三大省会城市、直辖市为中心,向周边县市辐射的运能调整和倾斜力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清明小长假,成都局发送短途旅客352万人次,日均约47万人次,相较去年总人数增加了47万人次,日均增加约12万人次。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成都局持续加大运力投入,在这个假期累计加开动车组、普速客车204趟次,其中动车组118趟次、日均29趟次,普速客车94趟次、日均23.5趟次。

除了加开列车,成都局还对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广安南、成都东至南充、成都东至峨眉山、重庆北至万州北、沙坪坝至成都东等热门区段的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进一步扩增运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实现假日旅游旺季客运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