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接需求创新攻关

2018-04-10 17:4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其中中欧班列4条

■本报 朱进军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货运中心主要负责广州、深圳等8个地市的货运业务,所属大朗货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货运站,所属下元站是广铁集团管内唯一年发送量超千万吨的站点。这个货运中心在全路首创“点到点”直达白货快运班列,现有班列线路41条(其中中欧班列4条)。

近年来,该中心以深化货运组织改革为主线,打好货运增运上量创效攻坚战,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今年以来,该中心发送货物同比增长7%,运输收入同比增长13.9%,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他们做到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消灭了一般D类及以上铁路交通事故。

该中心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在抓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他们常态化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绿色承诺”读书、文明宿舍创建、职工运动会等活动,打造具有货运特色的安全、经营、服务文化。同时,他们开展科技创新攻关,推广“互联网+货运”服务,不断提升物流服务水平。

广州货运中心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客户市场化运输需求,打造珠三角地区到全国各地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白货班列网络,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成功吸引大量公路货源转向铁路运输,为“绿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2017年,该中心成功营销公路货源1200万吨,减少碳排放量超1400万吨。2017年9月19日,广州货运中心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