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化植根职工心中

2018-04-10 17: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樊康屹

大同工务段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段。近年来,该段大力弘扬“传承、坚守、引领、创新”的同工精神,以“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文明、一流工务段”为目标,有效推进了全段安全文明持续发展。

为了让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增强认识、牢记使命,该段组织干部职工赴王家湾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和百年同工展馆参观学习,通过影音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参观者讲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弘扬大秦重载精神和同工精神。这个段邀请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召开座谈会、报告会,讲述老一代的同工人、同工事;召开同工文化建设现场会,举办青工演讲会、辩论会、征文等活动,将同工文化植根到每个职工的心中。这个段把同工文化的发展、传承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新时期铁路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集中修等阶段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同工精神和大秦重载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推进全段安全文明和谐发展。

在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该段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大力开展岗位塑形立标活动,深度挖掘一线干部职工的闪光点,先后选树出全路优秀共产党员阮小五、全路最佳班组长王进、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武永洪、最佳回放员田建宇等一批先进典型。这个段广泛利用大同工务报、同工微信号等传播媒介,让同工故事进班组,让同工先进人人学,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强基达标促标准。2017年9月19日,大同工务段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