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多剂药方”根治机车“呼吸道疾病”

2018-04-10 17: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古琴

(郭薇娜 张古琴)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根治机车季节性“呼吸道疾脖,全力保证机车健康上线运行。

昆明局集团公司抽调专业骨干对往年机车风冷系统故障进行详细梳理,并深入分析病因。他们以机车春鉴整修为抓手,对和谐型机车通风冷却系统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和整治,认真落实滤网、散热器清洁要求。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强化机车库内作业过程控制,通过现场督导、专项验收等形式,紧盯机车滤网的吹扫、清洗、更换等作业环节,全面提升检修、整备作业水平。他们还为每台机车建立了风速测量、滤网清洗档案,详细记录各方面数据,为以后清洗通风系统提供可靠依据。

截至目前,昆明局集团公司已对160多台机车的复合冷却器、通风系统进行了清洁和风速测量,没有一台机车因为杨絮、柳絮堵塞引发故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