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13号盾构机完成工人文化宫站空推至省政府站

2018-04-10 09:5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景澄

哈尔滨讯(管景澄)4月8日,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省政府站区间由工人文化宫站出发,空推过工省区间停车线段沿中山路到达省政府站,整个区间呈西北至东南走向,工省区间停车线段与文化宫站盾构始发井连接,里程为CK20+823.123至CK21+062.123,全长为239m。

工省区间左线13#盾构机组装调试完成后做盾构机托架改装、20个台车增高节加工制作、6个牛腿焊接、6个液压油缸安装等空推过停车线段准备工作,于4月1日准备就绪开始空推。顶升盾构机油缸由4个150吨、2个100吨及3个液压泵站组成,在239m长的结构中向前移动500余吨的盾构机和后配套设备需要不断地重复盾构机顶升推进等关键步骤,要保证直径6.25m,长89m的盾构机安全移动需要各个步骤协调配合。空推过程中不仅要保证盾体稳定平移,还要铺设6m/节的后配套台车轨道,前89m空推过程中需同步安装每一节台车车轮上的增高节。

工人文化宫站的停车线段为2号线7标空推距离最长的一段,目前13#机已空推平移就位,空推距离为238.2m,向左线方向平移距离为1.2m,在哈尔滨地铁工程指挥部全员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空推平移任务。预计2018年4月12日开始掘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