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领导受邀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上门服务”

2018-04-09 10: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兵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4月8日下午,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的3名领导人员受邀来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驻地,专门为该公司送来了一份“贴心服务”。

去年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组建监察委员会,要求把纪委职能与检察院部分职能整合,确保让每一名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工作人员都受到监督。为尽快了解新成立监察委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和监察法等内容,公司纪委邀请了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领导前来“答疑解惑”,并切实建立起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的新机制。

十堰市茅箭区纪委监委委员陈安同志指出,新成立的监察委主要职能是,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和起诉,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等等。陈安同志还提出,今后如果公司纪委发现在党员干部职工中存在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违法犯罪行为,应该及时向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进行沟通联系,并配合做好移交工作,确保共防共建的工作效果。

在座谈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同志首先对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领导的到来表示非常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公司纪委及所属各基层纪工委积极加强与驻地人民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前企业纪委主要职能是抓好“四种形态”的前三种形态,重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执纪审查、亏损问责等。正值五月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即将到来之际,吴阿翔书记还主动邀请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领导为公司机关员工授课,并希望经常到基层项目部为一线员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党的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企业与地方监察委的沟通合作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纪委将始终坚持挺纪在前,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正确运用“四早一创”工作机制,及时快速消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汪兵兵)

附件:

图1:十堰市茅箭区监察委领导莅临二公司

图2:十堰市茅箭区纪委监委委员陈安同志介绍监察委基本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