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项目宏兴隧道进口进洞开工

2018-04-08 15: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凯、王填弟、万晓明

本站黑龙江省勃利讯:4月4日10:58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项目宏兴隧道进口进洞开工,这标志着牡佳项目“节后复工”施工生产取得突破性进展,拉开了2018年牡佳客专五标项目主体工程施工的帷幕。

由于东北天气寒冷、气温低等恶劣条件,为了使宏兴隧道尽早地进入正式施工循环阶段,项目部领导班子在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王祖华同志的带领下,精心组织,仔细研究施工工艺和工序。对隧道施工的各个工序安排专人现场盯控,为确保施工安全顺利的展开,项目部各部室不等不靠,按照分工积极开展工作。

王总表示,宏兴隧道进洞施工,我们一定要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优化开挖方法,完善施工方案。要制定完善的施工工序标准,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坚决不碰触红线,杜绝质量安全红线问题的发生,大家齐心协力确保工程施工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据悉,宏兴隧道出口位于七台河市小五站镇牧羊地村南约5公里处,起讫里程为DK181+565-DK182+590,长1025m,洞身最大埋深151.23m。其中Ⅱ级围岩240m,Ⅲ级围岩270m,Ⅳ级围岩305m,Ⅴ级围岩210m。隧道出口采用帽檐斜切式洞门,长19m。明暗分界里程DK182+539,洞门明洞分界里程DK182+571,明洞长32m。其中,永久边、仰坡防护采用骨架护坡。洞门、明洞临时开挖边仰坡及明暗分界直立面采用喷锚防护。本隧道按新奥法施工,暗挖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复合式衬砌由初期支护、防水隔离层与二次衬砌组成,各级围岩衬砌结构均采用曲墙带仰拱形式,边墙与仰拱连接圆顺。

图片说明:

1、参建职工热烈庆祝宏兴隧道进口正式进洞(摄影:王佳凯)

2、参建职工热烈庆祝宏兴隧道进口正式进洞(摄影:王佳凯)王佳凯、王填弟、万晓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