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员工十里长山缅怀抗日民族英雄

2018-04-08 08: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乔志远

“长山巍巍埋忠骨,白云依依映后人。”4月6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党工委联合团支部组织机关30余名员工前往位于湖北宜城市板桥店镇罗屋村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缅怀将军功绩,弘扬英烈精神。

十里长山,草木葱茏,翠柏挺立。当天下午15时,参与凭吊的人们肃立在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张自忠将军。凭吊仪式上,经理员工向张自忠将军纪念碑敬献花并行三鞠躬礼,依次瞻仰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碑。

张自忠将军是中国抗日战争暨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在战场上壮烈殉国的最高将领。1940年5月1日至6月18日,侵华日军集结20万人,发动枣宜会战。时任国民革命军第33集团军总司令的张自忠亲率3个团的兵力由宜城渡过襄河,与日军激战9昼夜。日军以优势兵力对张自忠所部实施包围夹攻。张自忠不幸陷入敌军重围,身负重伤,16日在宜城市板桥店镇南瓜店壮烈殉国。

为纪念这位抗日民族英雄,1991年,宜城市修建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2014年,又投入巨资,在原“张上将自忠殉国处”“张上将同难官兵公墓”的基础上,建成了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并对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进行了修缮和扩建。2014年9月1日,国务院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公布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宜城张自忠纪念馆入选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张自忠入选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缅怀先烈,追慕足迹吗,“民族英雄,虽败犹荣。”缅怀结束后,经理部员工不禁发出感叹,平时只在书上和电影里看到的东西,今天见到实物,感到很震撼,张自忠将军用他的牺牲与奉献,换来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广大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得到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倍加感受到自己肩头的责任和使命,以后要立足岗位实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缅怀现场--景军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