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首堂党课讲廉洁

2018-04-07 18:0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晨 王清垚

4月3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培训考察对象上了今年首堂廉洁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守住纪律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贯穿始终。

党课由项目书记朱月根讲授。他从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传承、弘扬“廉洁文化”、2018年反腐六大看点值得期待:将严查“两面人”、项目管理中极易发生的腐败现象、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守住纪律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jpg

朱月根首先从东汉名臣杨震“畏四知”的故事讲起,再到文天祥的“时穷节乃见,---一垂丹青”的节气;朱自清的“宁可饿死,不领美国救济粮”的铮铮风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干部的高风亮节和廉洁风采的王瑛。由古及今,旁征博引,表明中华民族“廉洁文化”的源远流长,至今被人们得以传承、弘扬。引导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弘扬尊崇廉洁文化。

通过查处孙政才、张化为、曲淑辉、莫建成、冯新柱、季缃绮等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朱月根用大量典型案例和数据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以及“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笃定节奏。

朱月根结合自身所见所闻,例举了项目管理中极易出现的腐败现象,要求项目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廉洁从业,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对于如何守住纪律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朱月根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做人为官的底线。要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和自身纪律约束,端正人生现和价值观。做到不踩踏纪律“红线”、不丧失做人“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通过这堂生动的廉洁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严以修身、提高素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保持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郭晨 王清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