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次心灵的洗涤

2018-04-07 15:3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少辉、罗舒尹

“将来胜利,如见涛山,是我来看你”2018年4月5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信号分公司第一项目部宁芜线电缆大修作业队全体员工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当双脚迈入这肃穆的陵园,我的心中涌起莫名的感动。来到烈士墓前边,看着一排排的墓碑,看着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深深鞠一个躬,此情此景给我带来的震撼远远比从电影中看到的画面要强烈得多。遥想烈士们当年献身救国的豪情万丈和慷慨激昂,似乎又把我带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无数英才人杰高呼“中国现状之危,我人当起而自救”,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自由而不懈奋战的场面。

如今,仰望蓝天白云,俯瞰葱葱山林,在这繁荣、幸福、和平的新时代,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国强民富,这不正是先烈们所期盼的吗!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赢得了现有的幸福生活。

逝者已去,悲乎哀哉!

我想,烈士陵园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是需要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染了我,更让我明确了新时期团基层干部工作的方向,在英烈们精神的感召下我将认认真真学习,实实在在做人,勤勤恳恳工作,以先烈们为榜样,攻坚克难,与项目部的青年团员们共同担负起建设祖国铁路交通的重任,为我们信号专业打造出一流电气化品牌分公司而努力奋斗!

时光漫漫,岁月如梭,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但先烈们崇高忠诚、无私无畏的精神,将超越时空,成为永恒的追求。值此清明之际,借青烟袅袅寄去我们的思念与决心,向所有投身于民族独立、国家建设的英雄们致敬!(胡少辉、罗舒尹)

作业队全体员工在纪念碑前默哀(胡少辉 摄).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