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

2018-04-04 16: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毅

为确保清明期间铁路沿线防火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4月4日,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组织铁路联防队员走进铁路沿线村寨开展了清明节防火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绿色祭扫、平安清明的意识。

活动中,联防队员深入辖区铁路沿线的20多个村寨、铁路沿线墓地出入要道口等地开展了防火安全宣传,向村民宣传清明期间绿色祭扫、讲解铁路沿线发生火灾的给行驶的火车带来的危害及遏制沿线烧荒行为等等。

据护路办负责人介绍,为消除清明节期间辖区祭扫的火险隐患,市护路办超前预想、主动工作,积极与相关单位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路地联防联动作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排查巡控等工作机制,制定了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措施,全力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倡议书150余张,向群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600余份,对沿线准备动火烧香纸的7起村民进行了劝阻。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为清明期间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兰毅)

图为联防队员对群众进行劝解.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