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地铁五号线项目部 清明节祭扫云南省黑井铁道兵烈士陵园

2018-04-02 16: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  付鹏 谢欢欢

青山埋忠骨,清明寄哀思,为继承发扬老一辈铁道兵的优良传统,激发项目部职工爱企主义热情,纪念中铁十八局集团组建60周年。清明前夕,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昆明地铁五号线项目部开展了“清明节祭扫云南省黑井铁道兵烈士陵园”活动。

黑井烈士陵园位于云南省黑井镇黑井村委会石龙村,整个陵园依山而建,面朝奔腾不息的龙川江和穿境而过的成昆铁路,陵园里长眠着修建成昆线龙骨甸大桥时牺牲的37位原铁道兵八师36团、38团铁道兵战士。

活动在激昂的《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献花、默哀、党员宣誓、团员朗诵《铁道兵赋》、清扫墓地,用最传统的方式向为修建成昆线而牺牲的烈士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整个活动过程庄严朴素、肃然有序。

项目书记吴玉铁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缅怀铁道兵烈士的扫墓活动,更是一次寻根之旅,铁道兵先辈们在极度困难的条件下,不畏险阻,勇于担当的精神是我们始终要继承和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所有人员现场交流了“我心中的铁道兵精神”,纷纷表示要做好铁道兵接班人,传承并弘扬好铁道兵精神,把对烈士的思念之情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而不懈努力。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  付鹏 谢欢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