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滇西指质量红线检查组到丽香铁路站前I标检查质量红线管理落实情况

2018-04-02 11: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4月1日,昆明铁路局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质量红线管理检查组,在副指挥长张文强、总工程师王雪冰带领下,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副总经理、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陪同下,专程检查了该项目部施工的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质量红线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张文强一行就丽香铁路站前I标段,落实执行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质量红线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检查。他们先后检查了全线重难点工程文笔山二号隧道、黄山哨隧道进出口、蒙古哨隧道、美全隧道和独古档大桥、拉市海车站三线大桥、正盛大桥等主要节点工程。针对质量红线管理中要求的各种细节性规范,逐一进行了详细检查。尤其是掌子面开挖是否执行了设计方案、钢拱架间距是否符合各类围岩要求的间距、超前支护是否符合安全质量要求、锁脚铆管注浆及深度、角度是否按照设计规范施作、三台阶法施工的台阶长度是否达到要求长度、初支背后是否密实、开挖台车顶部是否设置了安全围栏和警示标志、处置混凝土厚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超前地质预报及数据分析是否与现场实际相符、围岩观测点是否按照规定距离设置、观测记录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定时观测记录和分析、二衬施作是否按照规定要求的三逐两孔两振作业等,均逐个工点进行仔细查验。检查组还对项目部、项目分部、架子队的各种工程资料进行了检查。

经过一整天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该项目质量红线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文笔山二号隧道、美全隧道、黄山哨隧道、蒙古哨隧道及独古档大桥、正盛大桥、车站三线大桥的质量控制表示满意。要求项目部要进一步加大质量红线管理,加强对现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规范意识教育,一定要严守质量红线,勿越雷池一步,确保工程质量。

滇西指质量红线管理检查组在文笔山二号隧道出口检查初支背后密实情况.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