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项目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创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

2018-04-02 09: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明正

(武汉讯  卢明正)水电四局目前承建武汉地铁6号线临空港大道站的施工任务,自2017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经理部大力推进安全文明双优工程,积极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在江城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项目经理部多措并举建设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建立健全了项目管理的目标体系、责任体系。明确安全、文明施工等控制要点,确保过程控制的有序可控,实现工程建设的目标。现场管理标准化,生活设施、施工设施、安全生产防护设施统一化,不仅树立了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良好形象,也确保了施工人员职业健康安全。

抓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进入工地的入口处放置“五牌一图”,即工程项目简介、工程项目责任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安全生产制度牌、消防保卫制度牌、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制度牌以及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在施工现场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明显位置设置安全标语等。门卫、仓库、等部位各项安全防范制度上墙。材料根据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分区域放置,分为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对堆放的材料挂上标牌,注明名称、品种、规格等信息。

工地道路进行硬化处理,每天进行文明施工清扫路面,基坑周围采用混凝土进行全硬化处理,电缆、水管都有相应的管道架设整齐安全,基坑四周有标准的防护栏杆和专业的指挥通道,下基坑施工有统一的安全通道,工地大门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沉砂井、排水沟。

做好生活营地安全文明管理。生活营地宿舍、食堂管理纳入施工工地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制度管理,建立健全工地卫生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生活营地卫生管理达标,明确食品安全直接负责人,食堂环境、食品采购、贮存及加工按规定执行,给水、排水设施通畅方便,确保用餐环境卫生,炊具清洁,炊事员要持有效健康证,操作行为规范。广泛开展员工乐于参与的安全文明活动。项目部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调动了广大员工参与安全文明管理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创造了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使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精工良建,临空翱翔。项目经理部全体员工将秉承“建功武汉”精神,积极参与到标准化建设里,为武汉地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