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开展“不忘初心讲担当,知行合一抓落实”主题活动

2018-04-02 00: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连日来,济南西机务段以提升机车春季整修质量为契机,开展“不忘初心讲担当,知行合一抓落实”主题活动,活动中,该段各职能科室和整备车间、检修车间分别召开专题大讨论,分别从转变职工作业观念,提升服务一线生产水平,落实检查监督机制等方面深入研讨,为护航安全生产出谋划策。

该段济西检修车间和兖州北整备车间作为承担机车春整的重要部门,通过早点名会、学习会、集中党课等形式向职工做好三个讲清。一是讲清机车春季整修是一年中保证机车质量的重要环节;二是讲清保证机车质量是保证机务运输安全的基础;三是通过算账对比讲清发生机车质量带来的损失。该车间还利用过往的机车故障案例警示教育职工,让职工真正认识到机车春整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转变陈旧观念,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机车检修。

各职能科室作为服务生产一线的重要保障,分别从各自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提升服务一线水平的具体措施。该段材料科从缩短机车配件采购时间,畅通交流沟通渠道等方面入手,制定了5项措施保证机车配件及时到位。技术科则将该段配属的344台机车包保到人,通过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将现场问题分类梳理,制定“一车一表”实现了对问题的动态追踪、解决。安全科则加大机车音视频的抽检力度,将重点机车和重点交路安排专人进行分析,确保分析数据的准确性。

为保证各项制度的落实落地,该段党委还成立了督查小组,深入段属3地的11个车间开展检查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整改。同时,他们要求各部门认真执行该段近期实行的申报审阅制度,每月初将该部门的重点事项进行申报,当月月底由相关负责人进行审阅,对申报事项没有完成或者完成质量不高的部门严肃处理,确保各部门运转良好。

(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