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党委紧抓“五个关键”做好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2018-03-30 17: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玉波

自今年1月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党委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安排,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紧抓“五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注重统筹规划。启动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后,运营公司党委确定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工作思路,于1月份专门召开党委会对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制定下发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及推进计划》,对会议主题、会前准备、会议安排、保障措施以及具体推进计划进行明确,并对各个阶段岗位人员进行了责任分解、任务认领,确保上级规定动作不漏项、不缺项。

注重征求意见。从坚持问题导向出发,运营公司党委于1月31日向6个基层单位发出了征求意见的通知,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展“四必谈”等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公司党政负责人于3月19日专门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力求从不同角度、声音、层次征集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挖掘深层问题。累计共征集到对公司班子和班子成员45条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为4个方面13个问题。

注重理论学习。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运营公司党委中心组于3月9日组织了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四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联系公司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注重材料撰写。运营公司党委在筹备工作开始之初就要求每位班子成员紧扣生活会主题,从规定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措施要到位。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五易其稿,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主动指导把关,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反溃

注重对下指导。运营公司党委在组织筹备本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同时,于3月6日下发了《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从会议主题、召开时间、参与人员、筹备内容、会议议程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事项进行了部署指导,确保公司各级党组织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出生活会成效。

(:刘玉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