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8-03-30 17:0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超  叶莉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根据集团公司下发开展的《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文件要求,结合包神铁路集团开展的“质量标准化建设”、“首季开门红”等一系列活动,开展了三月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由包神铁路运输处安监室牵头,运输生产部、综合办公室、机务队、车务队共同参与。由于包神线点多线长,检查共分两次进行,对机务、车务、列检三大业务板块,海勒斯壕南、转龙湾站、补连塔站、上湾站、呼和乌素站五个驻点进行全面的检查。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工作评价细则实施办法》中的九项评估要求,从标准化作业落实、日常教育培训内容和记录、非正常演练培训记录、危险源辨识、指导司机、队长、站长各类台账的填写、视频监控分析、办公区宿舍的卫生及安全用电等几个方面进行。同时结合公司下发的《关于实行内部安全许可制度的通知》,对各站、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评估。此次全面安全检查中共发现问题4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下达专项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上报。

三月下旬恰逢包神铁路集团及各子分公司“首季开门红”及“安全监管期”的最后阶段,运输处要求各队、站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将运输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去落实,把现场员工的作业标准化落实作为头等大事去抓,尤其是要把好“五个关键”(关键人、关键时间、关键作业、关键列车、关键岗位),全面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运输生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王文超  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