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营销花开桃花村

2018-03-30 16: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9日,昆明车务段桃花村站货场12道,龙门吊把一个个集装箱稳稳地放在专用平车上。集装箱里装的是泛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采购的化肥,将运往广西防城港,通过海运出口澳大利亚。

省心省钱的铁路运输让泛湾物流公司驻云南负责人吕涛脸上笑开了花。原本,该公司陆续到达的这7000只从防城港装运铜精矿到桃花村站的自备集装箱如果返空,费用将高达380多万元。如今,在桃花村站货运服务部李炜、业务员黄庆红的精心安排下,“重去重回”的运输模式不仅为吕涛省去了返空费,而且还为云南禄丰勤攀磷化工有限公司、昆明文丰化肥制造公司的化肥产品找到了海外销路,更为周边云天化、天安等大型化肥企业缓解了出口化肥“用箱荒”。

“压根没想到铁路会这样倾心尽力,帮我们节约了380多万元的排空费不说,还开拓了新市场,感谢铁路1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就坐享其成的吕涛实在有种天上掉馅饼的幸福感。

比吕涛还高兴的是李炜,在优质服务客户收获感谢的同时,仅此项化肥运输就将为桃花村站增加4000余车的装车数,这可是桃花村站以往近2个月的发送量。

桃花村站装车发送的品类主要是化肥,货品单一,春耕和秋播时节,货源充足,但在化肥运输淡季,日均装车数总会下滑。在车站增运的重点攻关中,李炜的团队在稳定基础货源的同时,还不忘在白货运输上量方面苦下功夫。

就在今年1月7日,广大集装箱运输公司董事长、中国白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大兴,从常驻的上海来到昆明。获悉此事的李炜嗅到“商机”,立即通过朋友牵线上门拜访李大兴。

李炜详细向李大兴介绍桃花村物流基地的装卸能力、设施设备状况、货运服务质量、周边仓储情况后,主动邀请李大兴到物流基地走走。1月10日,李大兴乘兴而来,当场拍板决定在桃花村站发货,并着手在物流基地规划仓储运输。

1月25日,李炜的团队陪同李大兴在物流基地附近的仓储物流城中南城租用4座仓库,面积达2万平方米。2月6日,李大兴购买的咖啡豆进入仓库;3月3日,白糖进入仓库;目前,正在购买橡胶储存,待销路打开后,将全部交由桃花村站装车发运。

营销上量的好消息就这样在桃花盛开的春天接踵而来。据预计,咖啡豆的年运量将达1.5万吨、白糖2.5万吨、橡胶10万吨,总计装车数能达2500车,这又将为桃花村站带来1个月的发送增量。就是这样,在李炜率领的营销团队努力下,一个客户一个客户地攻关,桃花村站发送货物的品类新增白糖、咖啡豆、橡胶、钢材、危化品等,桃花村片区的物流集聚效应正逐步凸显。

截至3月28日,桃花村站累计装车7842车,同比增长21.9%;卸车10558车,同比增长22.6%;货物发送43.37万吨,同比增长22.6%;实现运输收入8157.57万元,同比增长8.4%。春暖花开时节,桃花村站的营销之花也正灼灼盛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