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 对标红线规定 强抓安全质量

2018-03-30 11: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后,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并对标红线规定,采取多项措施,强抓安全质量管理。

学习红线规定,细化风险研判。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认真组织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宣贯和学习,突出铁路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讲明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重点要求及控制措施、应承担的管理责任、违反红线后的处理规定等内容,使各级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劳务队伍、作业人员一并提高对红线规定的认识。同时,对标红线规定,对项目涉及的工程实体质量和建设行为,结合项目管理实际认真开展质量安全红线风险研判,做到心中有数、提前掌控。对红线规定中涉及到的隧道、路基、现浇梁满堂支架、连续梁挂篮施工等建立对应的清单,加强相应的技术管理,健全质量验收程序,落实项目领导带班、技术值班和现场管理人员责任考核制度,推进班组长质量安全责任制,全面强化质量安全过程控制,确保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重点要求及控制措施落实到位。

自查专查结合,检查全面覆盖。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先自行对标红线规定对工程实体质量和建设行为红线进行自查自纠,对实体质量开展全方位自查自验,对红线清单范围内的项目、工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建立相应问题库,形成隐患排查问题清单和整改计划,制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要求等,及时整改闭合。同时,该公司将成立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安质部、工程部、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参与的两个专项检查组,对在建的新港铁路、汉十铁路、朔黄铁路等16个铁路项目逐一对标进行检查,形成自查自纠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检查管理全覆盖。

强化整改验收,加大问责力度。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要加大对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力度,主动消除隐患风险,将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整改完毕,并经公司专项检查组逐一对问题进行验证闭合。同时,该公司要求各项目部要切实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禁区意识、红线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担当,确保公司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该公司将根据股份公司、集团公司规定,对触碰红线受到铁总、铁路局集团公司或建设单位通报、处罚,影响到公司经营开发和声誉的项目部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