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可乐村站~赛马场西站盾构区间 右线顺利贯通

2018-03-30 10: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渺清 郭强

2018年3月30日上午,随着巨大的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中铁七局负责施工的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可乐村站~赛马场西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该区间成为全线第四个双线贯通的区间,是已贯通的区间中最长的一个盾构区间。

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可乐村站~赛马场西站盾构区间沿规划古滇路敷设,盾构机从赛马场西站始发,侧穿上可乐村,途经蔬菜大棚区后到达可乐村站,左线长度1744.979m,右线长度1744.859m。该区间开工伊始,项目部就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多次组织现场技术人员及盾构班组进行专项技术研讨,倒排工期计划,增配施工资源,多措并举,逐一化解了施工中的诸多难点,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为4号线全面实现“坚守9.30,确保2020年试运营”总体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悉,昆明轨道交通4号线起于昆明主城区西北部陈家营站,止于呈贡新城昆明火车南站,途经五华、高新、盘龙、官渡、经开、呈贡6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3.396公里,共设车站29座,主变电所3座,2个停车场,1个车辆段。该线的建成支持着昆明市西北~东南以及呈贡新区发展轴的形成,对昆明市轨道交通线网建设和发展起着关键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