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把三关确保阳安二线站改施工行车安全

2018-03-30 09: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高鹏 李成仁

近期,针对阳安二线褒河、欧家坡站改施工,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严把“风险阻断、列车操纵、现场管控”三道关口,全力确保站改施工期间行车安全。

该车间提前着手加强安全风险研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线路分相、信号位置等站改施工关键项点进行逐项摸排,从严从实从细制定安全风险措施,并分岗位、分时段、分地段分劈到人,从源头上严把风险阻断关。

该车间结合施工变化点,精心制定行车安全操纵卡、行车安全关键五色图,组织管理人员和机车乘务员在安康东、汉中、广元南同步开展逐人培训,考试验证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同时安排专人对出勤机班进行坐岗传达,对乘务员讲清安全关键卡控措施、发放平面示意图、行车安全关键五色图,确保人人掌握。

在褒河、欧家坡站改开通两小时前,该车间安排管理人员及时对实际施工起止时间、 行车设备停用及开通使用的命令、设备变化、列车运行及特殊事件的处理等情况做好记录,对施工添乘、盯岗中发现的情况进行总结,重点对站改期间的机车操纵情况进行班班回审,及时下发机车操纵回审检查通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办法,切实提高乘务员操纵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