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开临客方便旅客清明出行

2018-03-30 09: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4月7日,预计届时省内及周边省份中短途旅客集中出行。3月30日起,武汉铁路部门陆续加开318列临时客车,其中多数是动车和高铁,并将武汉至襄阳、恩施、利川等方向51列动车组重联开行,以提高运能。(楚天都市报3月28日)

针对铁路部门清明节加开临客之举,让人不禁想起习总书记所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铁路部门也在回顾发展历程中,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其实铁路部门作为国家重要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一年所发送的旅客人数非常庞大,尤其节假日旅客对于铁路出行需求量更是巨大,为了缓解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压力,铁路部门始终如一地尽心尽责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票价更是很多年没有涨过了,坚守着“票价打折服务不打折”的理念,节假日期间更是充分利用运输通过能力,货车为客车让道,不断加开临客,以保证旅客温馨、有序、平安出行。

说实在的,笔者对于“交通强国”的理解就是:一是要硬件设施、科学技术要走在世界前沿;二是服务质量也要成为世界领军人物;三是高速交通网络将所有的城市连接起来,成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高铁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俨然代表着中国的硬件设施、科学技术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各个客运火车站纷纷结合自身的地域文化特色,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服务品牌,让旅客享受到了高标准的服务。随着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络即将建成,各个城市将的联系将会变得越来越密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