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天的抒怀

2018-03-29 20: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经过了一冬的冰雪严寒,终于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春天是一部音乐,里面有春风的声音、下雨的声音、冰雪消融的声音,鸟儿的歌唱、燕子飞回的声音,种子发芽的声音。

春天是一支画笔。画绿了山、画绿了水,春风扬柳万千条,万亩桃花映红天。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江山壮美,当黑龙江的漠河还是一片皑皑白雪,广州早已是“花城百花开,花开朋友来。”金风送喜来,百年梦已圆,祖国走进新时代。春天是耕耘播种的季节,春种一片种、秋收万担粮,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不在春天洒下辛勤的汗水,就不会在秋天获得金黄和灿烂。春天是梦想,种子梦着发芽,花蕾梦着果实。春天是情怀,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所谓伊人、地水一方。五亩之宅,树之以桑。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春天有内心中的春天和大自然的春天两种,内心的春天是大自然的春天在意识世界的反映,又独立地存在着。在春天我们可以踏青游玩,我们可以种瓜点豆。而内心的春天永远在我们心怀,哪怕外面下着大雪,哪怕寒风憾动门扉,我们的内心照样可以一片火热。哪怕遇见了多大的困难,哪怕遇见了多大的挫折,心里面照样有明媚的春光。这个春天可以理解为理想、信念,同学、同志、朋友、亲人的关心和鼓舞。每一个人都有春天,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有其春天的展现。一个人的春天是青春,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正赶上创业的好时候。“来不及等待来不及沉醉,年轻的心向着太阳一同把那希望去追,我们和心愿再一次约会,让光阴见证让岁月体会,我们是否无怨无悔。”一个民族的春天是什么?一个国家的春天是什么?尧舜的开端,汉唐的气象,辛亥革命的炮声,开国大典的礼花。一首《春天的故事》唱遍大江南北,“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春风啊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啊滋润着华夏故园,啊中国你展开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感谢这个春天,我们热爱这个春天。是“春天的故事”给我们古老的神州大国带来了新的气象。我们热爱每一个春天,每一个春天里都有我们伟大民族铿镪的脚樱我们更珍视眼下的春天,我们走在春天的道路上。在乡村在广阔的田野,在车间工地在实验室里,在城市在特区,都绽放着梦想的花朵,涓滴努力都向着大海奔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那浩荡的春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指引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思想是春风不仅吹拂着无边的原野,而且吹绿了我们内心的山川。我们的心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敞亮,脚下的道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宽广,头顶的太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火红,心畔上开满了春花,耳郭边响起春天的惊雷,千万条河流在奔涌,千万亩土地梦秋实。红雨随心翻作浪,古老神州换新装。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天上燕子飞、柳絮飘起来,趁着这春天在人间推开大门走向前。有爱就大胆地说出来,有梦想就勇敢地去实践。春天是年轻人的季节,爱情的花朵在春天盛开。春天是耕作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天是创造奇迹的时候,人间奇迹是由人民创造。春天是新时代的序曲,“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动力”。而党和领袖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无论多少岁都可以再次启航,无论经历了再多的风雨都可以枯木逢春,春天是短暂的又是永远的,永远有多远,从今天到明天。

啊朋友,让我们如何面对春天,如何去工作、学习,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

此时此刻一位诗人向我们走来,他说,

春天的背后不是秋,何必为年龄发愁?

只要在秋霜里结好你的果子,又何必在春花面前害羞?

……

人民的事业与世长久,谁的生命与它结合,白发就让不了他的头。(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