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装卸无小事,交付保畅通——记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满洲里站综合车间交付货场

2018-03-29 14: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大成

铁路装卸,运输辅业;装卸交付,确保运输!毗邻俄罗斯的“东亚之窗”、口岸城市——满洲里站综合车间的交付货场内正像往常一样进行交付作业,作业的职工们虽然没有感人至深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却凭借着尽职尽责、严于律己的干劲儿,撑起了一片装卸队伍的小天地。

1.jpg

交付货场位于近郊的较为空旷区域,工作在这里的职工们,初春盛夏,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他们戏称自己为“水泥人”,而货主们则亲切的称呼他们“老黄牛”、“拼命三郎”、“钢铁战士”。夏天炙热的阳光烘烤着现场,最高温度零上四十度;寒风刺骨的严冬,冰雪咆哮,狂风肆虐,胡茬上、眉毛上、头发上、帽子上毛挂满了冰霜,但交付班组的铁路工人们已顾不得这些,他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冲天。在零下四、五十度的极度严寒中,平均每天室外6-8小时。用来做记录的笔只能是铅笔,因为其它的笔在这种温度下根本没有作用。就是在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下,综合车间交付班组的职工依旧热情似火、干劲十足。他们承担着俄方进口原木落地、交付、换装后剩余件数的检尺、清点回收的组织工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着风霜雨雪默默无闻的谱写着平凡的赞歌。

2.jpg

交付工作不仅要对通过道口的人、车安全时刻严防死守,还要对各部门交叉作业的运输车辆;机械、车辆的侵限;职场的消防安全;原木的捆绑加固;汽车车辆携带防火帽等情况实时进行监控、查询、纠正,还要求交付人员具有较强的与其他部门、相关货主的沟通协调能力,从而较好且安全、高效地完成腾空货位、减少积压,确保联运货物顺畅周转,确保口岸运输畅通。

走进机械轰鸣的作业现场,综合车间交付班组总值班连续两年被评为“哈尔滨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振山告诉我们:“安全是交付工作的头等大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为山,在安全方面始终坚持自控、互控、他控互相提醒和监督;干这活儿得眼勤、嘴勤、腿勤;安全管理上宁听职工的骂声、不听家属的哭声。”

3.jpg

李振山笑着讲了一个关于手机的事儿:交付作业场地东西走向长约一公里,每天至少往返三四趟。手机里有个微信运动排行榜,基本上每天都能几万步排第一。

记得企业家张瑞敏曾说过一句话:“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那就是不平凡”。交付班组的职工们在平凡的日日夜夜里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综合车间交付班组的职工们情系铁路,把自己无悔的青春奉献给大口岸,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光芒,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期铁路工人的光辉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