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精调施工顺利完成

2018-03-29 11: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本报哈尔滨3月30日讯(记者 李亚萍 通讯员 秦大亮)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3月的哈尔滨地区仍旧是白茫茫的一片。3月30日,新建哈佳铁路依兰站,技术人员将全站仪的最后一组数据输入到精调小车电脑控制系统。“经过调整轨距和轨面平衡度,让火车在轨道上行驶得更加平稳。”作业人员一边介绍,一边推动精调小车缓缓前行,对有偏差的位置做最后微调。随着最后一根钢轨被牢牢锁定在承轨槽内,标志着我国高寒地区最长的快速铁路——新建哈佳铁路精调施工顺利完成。

新建哈佳铁路全长3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是我国全线处于高寒地区的最长快速铁路。它西起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东至我国最东部城市佳木斯,为客货共线铁路。该线通车后,将直接拉近哈尔滨至佳木斯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哈尔滨到佳木斯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极大的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同时 ,沿线超8成地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自2017年9月启动线路精调施工以来,中铁二十三局的参建者们放弃节假日,奋战在一线,克服了秋季昼夜温差大,冬季极寒天气等诸多困难,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线路精调施工。

记者了解到,精调施工结束后,全线的工电联调和联调联试工作将相继展开,预计该线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通车。

(李亚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