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步数高居榜首

2018-03-29 09: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佳,呼和浩特客运段乘务员。她平均每天要在列车上走2万步,经常高居微信步数排行榜榜首。

不同于其他乘务员,刘佳身兼三职,既是安全员,又是补票员,还是红十字救护员。当车门关闭后,乘务员会把车门互检卡贴在门把手上方,刘佳的工作就是检查全列车门关闭状态,待确认车门关闭后将互检卡取下。上下摇晃把手、推推拉拉车门,看似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在刘佳眼里却是一件大事,不敢有丝毫懈担

进入3月份,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刘佳值乘的K1566次列车几乎趟趟爆满,补票旅客较多。近日,列车从包头站开出后不久,刘佳就接到餐车有2名大学生需要补硬座票的通知。这边还没忙完,对讲机里又传来新的补票通知。她加快补票速度,之后快速奔向7号、11号车厢为旅客补票。她已习惯了这种“奔走模式”。

巡视车厢时,刘佳注意观察旅客的一举一动。一次,她巡视到硬座车厢时,发现一个女孩面色苍白,瘫坐在座位上。她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并将女孩搀扶到卧铺车厢休息。由于发现及时且急救措施得当,这个女孩最终转危为安。

孙 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