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新线上的比翼鸟

2018-03-28 16: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0日11时37分,随着一声风笛声,K7562次列车缓缓驶离了“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精神的发源地小东站。站台上,一个身材高挑、站姿标准的姑娘望着离去的火车会心地笑了。因为她知道,在前方16公里处的新立屯站,她的丈夫会继续为列车的运行保驾护航。

这个姑娘名叫陈彦冰,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车务段小东站的客运值班员。而她的丈夫侯剑开是该段新立屯站帅气的助理值班员。他俩是一对平凡出色,而且有十余年党龄的铁路小夫妻。

2011年11月,刚刚大学毕业的陈彦冰被分配到阜新车务段阿金站工作,报到的第一天就是由侯剑开将她领到站长室的。她的到来让侯剑开怦然心动,随后便展开了爱情攻势。相恋一年多后,两人于2013年10月走进婚姻殿堂。3年后,女儿桃子的降生让这个家庭更加和美幸福。因为成绩突出、表现优异,两人相继被作为该段的重点培养对象被调到小东站和新立屯站工作,由此他们小夫妻开始了在高新线上的通勤生涯。

两人都倒班、班次也不同,为了更好地照顾家里和女儿,他们刻意将班次调开,为家里老人减轻负担。可是,他们却只能一周见一次面,聚少离多便成了二人的常态。

今年春运期间,由于客流量激增,陈彦冰连续一周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回家,连女儿病了都不知道。高烧39.8℃不退的桃子在医院里边打着吊瓶,边哭喊着要找爸爸妈妈。为了不让两人分心,直到桃子出院他们的父母才告诉孩子痊愈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两人又自责又心疼,但他们只能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弥补对孩子的亏欠。

有付出,就有收获。近一年来,陈彦冰多次获得阜新车务段服务明星、营销明星荣誉,并成为小东站荣誉室义务讲解员和阜新车务段迎七一文艺演出节目主持人,还获得了段团委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侯剑开也不示弱,多次被阜新车务段评为安全明星,现已成为行车工种的业务骨干,拟提拔为车站值班员。他们就像是一对比翼鸟,双宿双飞,用共同进步书写幸福的延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