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难忘的旅途

2018-03-28 12:0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席洁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暖花开的时节,当杏花在春日的绵延细雨中娇羞吐蕊之时;出游的旅客开始按他们的旅行计划踏上列车,打工养家的农民工也辞别家人踏上了外出打工的征程。

在春天的微风中列车上再一次迎来了大客流。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八组的成员们心中明白优质的服务关系着众多出门在外的游子们乘车环境与心情。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途,享受温馨愉快的旅行,乘务员们从车门口迎接旅客上车开始就面带微笑,在服务中更是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需。艾斯卡尔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艾斯卡尔是一名维吾尔族党员乘务员,他在工作中积极热情,他的服务经常得到旅客朋友们的好评,身为党员的他在工作中也总是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曾经有一次他在调整行李架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他的名字,艾斯卡尔看着这名似曾相识的旅客仔细回想后想起来,原来这是一名他曾经服务过的在旅途中生病的旅客;当两双手深深握在一起时往昔的回忆也随之脑海中闪过,原来这名旅客叫刘景富。在三年前坐火车去打工的路上突然腹痛不止,艾斯卡尔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这一情况,他及时向列车长汇报并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经过医生的诊断治疗,刘景富的病情缓解了,在后面的两天时间里艾斯卡尔为他送水送饭,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这位出门谋生的打工者,刘景富在下车前病好了。同时也与艾斯卡尔成为了知心朋友。

回想起3年前的事情,刘景富至今都感觉历历在目,他称那次生病的旅途是终身难忘的旅途。在艾斯卡尔的乘务工作中不止是一个3年,他默默无闻的服务在列车上服务在旅客身边,只为能让更多的游子有一个踏实舒心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