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挑灯夜战老爷岭

2018-03-28 11: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颖实 高博

(韩庆潇 李颖实 高博)3月14日22时许,老爷岭山区刮起了刺骨的寒风。在清冷的月光下,吉林电务段吉林客专通信车间职工扛着梯子、仪表和器材,踩着过膝深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赶往作业地点——全长10.028公里的长珲高铁拉法山隧道,全面检修养护通信设备。

作业中,他们每隔250米就要停下来,检查隧道应急电话设备,与上下行车站、调度所进行应急电话呼叫试验;每隔1.5公里就有1座直放站,他们检修调试相关设备,并对设备进行卫生保洁。

经过5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3月15日3时50分,他们赶到拉法山隧道出口157公里995米处。近6个小时的“天窗”作业时间里,他们共对40件应急电话设备、6座通信直放站、上下行2处视频设备、10公里漏缆进行检修养护。4时整,大家安全撤出封闭网,拖着疲惫的身躯消失在茫茫林海雪原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