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鹤城:铁路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8-03-27 16: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登

为进一步构筑铁路安全屏障,切实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3月26日上午,怀化高铁南站派出所民警来到怀化市华都小学开展铁路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活动中,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参观铁路交通安全教育展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展板上的内容,教同学们识别铁路交通标识。派出所民警耐心教导同学们:高铁速度很快,千万不能在铁路防护栅栏网内或铁路线上行走、逗留;更不能向高速行驶的列车投掷石块等危险物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放孔明灯等也会影响列车行驶,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浓厚兴趣。

通过活动,不仅让师生们知晓了铁路安全方面的日常知识,也有效地提高了师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激发了学生遵守、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

据怀化高铁南站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怀化市华都小学毗邻怀化高铁南站,在校园内开展这样的铁路安全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不仅使学校师生受到了高铁安全知识教育,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及能力,同时也希望师生能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家人,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全面预防和减少铁路交通事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