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曲阜梁场单线梁架梁再破重大工程节点

2018-03-27 15: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琪 武斌斌 张永

3月24日下午两点,全国最大高铁制梁唱—中铁建大桥局鲁南铁路二分部曲阜梁场单线梁架梁现场再传捷报,在架梁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的注视下,371吨32m的单线梁稳稳落在了临上一号特大桥19#门式墩上,曲阜梁场架梁难度最大的临上一号特大桥门式墩成功实现安全架梁。

鲁南铁路二分部临上1号特大桥全长2689.94m,设计行车速度160km/h,为客运专线铁路桥,桥面铺设有砟轨道。本桥设计为单线桥,梁身采用C40混凝土,帽梁截面尺寸为3m*3m*21.5m,跨度16.8m,本桥19#、20#、21#墩地质自上而下依次为粉质黏土、粉土、中粗砂、灰岩,采用门式墩跨越新建鲁南高铁大王庄特大桥。

跨越大王庄特大桥建造三孔门式墩不仅施工难度大,而且架梁风险也极高。为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安全推进,项目部组建专业架梁施工队,由具有丰富架梁经验的人员担任工班长。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贯彻执行新建铁路质量体系标准中的有关规定,精心组织、严密施工,全面接受业主、质检部门、现场监理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同时,在架梁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推行架梁前五分钟安全教育,确保架梁人员安全上岗作业,定期检修维护提架梁机,架梁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对架梁过程严格控制,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此次临上一号特大桥门式墩实现安全架梁,提前7天完成了鲁南高速铁路公司下达的单线梁过门式墩的重大工程计划节点,再一次创造了鲁南高铁架梁速度,项目全员参建人员将继续精诚协作,砥砺奋进,建好鲁南高铁,创造企业荣誉。

1.jpg

图一:临上一号特大桥19#门式墩落梁(摄影:张永)

2.jpg

图二:临上一号特大桥20#门式墩架梁成功(摄影:张永)

3.jpg

图三:临上一号特大桥21#门式墩架梁成功(摄影:王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