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三抓”掀起员工爱岗敬业热潮

2018-03-27 10:3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本站消息 为了有效提升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员工安全风貌。近日,该公司从安全教育、标准化作业、两纪管理“三方面”狠抓安全风貌,在员工中掀起了爱岗敬业的热潮。

狠抓安全教育,该公司所属各单位在员工心中牢固树立“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违章就是事故,细节决定安全”的思想。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视频解读,阅读新《安全生产法》员工普及读本,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让员工知法懂法,懂得用法律要求自己,维护自己,从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牢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的殷勤期盼。

狠抓标准化作业,让标准化作业成为职工的习惯,掀起学标、对标、达标热潮。该公司所属各单位利用员工大休时间合理组织员工进行标准化演练,应急演练,救援演练,非正常行车演练,确保每位员工对作业中的每个细小环节,每个步骤都心中有数,有条不紊,打造岗位标兵、标准化班组,掀起学标、对标、达标热潮。

狠抓两纪管理,使每位员工心中都爱岗敬业。重点检查在作业过程中是否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操作规程;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设备是否存在惯性违章违纪行为;是否存在现场作业控制不力、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两纪”松弛、作业标准化不落实等问题,是否严格考核违章违纪人员,是否考核“红线”违章不变色等。同时,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完善劳动组织和管理措施,切实提高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该公司严肃劳动纪律,整顿岗位作风,坚持现场检查写实,严格把控九个关键作业点,两纪问题“四不放过”进行整改,并在员工中进行爱岗敬业评比活动。 

QQ图片20180326222352.jpg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