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加强现场盯控提升机车春整质量

2018-03-27 10: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崔茹峰)在今年的机车春季整修过程中,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检修车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超前防范,加大现场作业过程盯控力度,规范现场安全管理,提高车间安全管控能力。

管控关卡前移。该车间以工区为单位,由工区党支部书记、领工员负责,对职工作业过程进行盯控。他们重点从机车春季鉴定检修工艺标准,及防火、防脱等机车六防范围入手,结合季节性故障,检检查职工在作业中落实检修范围不到位、作业标准执行不力等情况。“像清洁车顶这样的工作,我们在作业过程中查找问题、盯控整改,即提高了作业质量,也避免了后期返工”,工区党支部书记侯志伟介绍。

细化检查项点。针对春夏季季节特点,他们在原有机车春整标准的基础上细化检查整治项点,将车顶空调蒸发器冲洗、主断控制盒开盖检查等17项新工艺纳入到机车春整过程中,强化关键项点管控,优化作业标准,降低机车质量隐患。

紧盯问题整改。他们利用早交班的时间,对近期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纳入车间专项问题库,将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每周将问题汇总督办,对整改不力的干部进行考核,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截至3月26日,该车间机车春整期间共发现劳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3件,机车整修范围问题14件,工艺流程标准落实问题6件,并全部得到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