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舌尖上的嘉机” 暖了心

2018-03-27 09: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赵守荣 徐凌波

(杨军 赵守荣 徐凌波)“食堂早餐吃牛肉面送酸奶,午餐、晚餐还送水果,真不错1近日,准备担当嘉峪关至张掖间41012次货物列车牵引任务的张师傅正赶上职工食堂供应早餐,面对3.5元一碗的牛肉面、一盒酸奶,他连连点赞。初春,地处戈壁的嘉峪关还有几分寒意,但这份可口早餐还是暖了职工的心,前来用餐的职工纷纷称赞。

嘉峪关机务段现有3889名职工,其中,机车乘务员2216名,整备、检修职工有800多名。受工作性质的影响,他们大部分为倒班制和不定时工作制,有的工作地离家较远,吃饭不方便,当班期间能够随时吃上可口的热饭是他们最大的期望。近3年来,该段新入路的职工达到500多名。作为单身职工,吃饭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问题,解决好他们的就餐问题,才能让他们安心工作。

为此,该段以“幸福餐桌”建设为抓手,打造“舌尖上的嘉机”,努力建设健康、温馨、绿色、卫生、安全的健康食堂,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老家在东北的小胡就是其中一位,2017年12月,小胡被分配到嘉峪关机务段,一开始还很担心怎么吃饭,自从段上推出“幸福餐桌”后,他的顾虑全部打消,还不时通过视频向远在家乡的父母晒美食。

此外,该段在保证职工用餐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增加品种、丰富菜品,推出了适合不同地域、不同口味的菜品,既丰盛美味,又健康营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