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二工区开展2018年度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2018-03-26 14: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志伟 黄钟 林赤喜

为全面提升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迅速有效地控制和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减少和预防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本着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原则,3月26日,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二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以提高员工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监理单位、工区、施工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夏季高温天气,项目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易燃易爆物品和电器着火危险进行消防预警演练。在演练之前,工区安全负责人就火灾报警、灭火知识、注意事项、火场逃生和自救知识等给大家做了栩栩如生的讲解。

讲解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上午10时许,工作人员发现报告厅操作间有一处火情,并且有作业人员被困,第一时间报告给现场负责人,现场负责人立即向工区领导汇报,领导指示马上启动火灾应急预案,义务消防员迅速集结,奔向火源处,现场指挥人员统一指挥被困人员遮掩口鼻,弯腰低身,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逃生通道撤离“火灾”现场,进入安全区域。与此同时,救援组、通讯组、保护组、医疗组随后赶到,各司其职开展工作。10点18分,消防员对着火处实施灭火,使火情立即得到控制。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行动迅速,贴近实战,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项目部针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水平,强化了各类参建人员对于事故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和处理现场突发情况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为事故应急救援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丁志伟 黄钟 林赤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