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衡珠区间昆仑2号盾构机胜利始发

2018-03-26 10: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清澜、潘金宝

哈尔滨讯(李清澜、潘金宝)3月24日,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十标衡山路站-珠江路站盾构区间右线昆仑“2”号盾构机顺利通过始发条件验收。并于3月25日上午10:18分正式始发。

衡珠区间位于哈尔滨市珠江路下方、地面交通繁忙、地下管线众多、且存在人防空洞,区间左线全长994.35m,区间纵向呈一字坡,设一座联络通道不兼泵房;区间采用一台盾构机施工,均由衡山路站向珠江路站掘进,先施工区间右线,隧道贯通后再掘进区间左线。

哈尔滨指挥部对此始发条件验收十分重视,专门组成内部评审小组对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和设备资料等进行了审查,对洞门装置、盾构机及其后配套设施等进行了现场查验,验收标准高,规格严。24日上午在经过专题汇报、资料核查、现场查看等多个环节后,验收组成员对盾构始发条件验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部施工中的各项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衡山路站~珠江路路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条件顺利通过。在经过进一步准备后可掘进施工。

“昆仑2号”机组全长84米,总重达525吨,为土压平衡式盾构机,采用辐条式刀盘。该盾构机自2017年12月出洞以来,通过对设备系统维修保养、刀盘耐磨处理和机械综合调试等系列工作,保证其技术性能和掘进能力。

本次掘进衡山路站-珠江路站左线盾构区间全长994米,地处哈尔滨市香坊区,沿交通主干道珠江路布设,两侧住宅密布,珠江路交通量大,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特别是盾构机到达端珠江路站含水量大,对此,指挥部结合地质补勘情况,在盾构机到达前提前降水,为计划的5月份盾构机出洞做足“功课”。

作为2018年复工以来哈尔滨地铁2号线江南段首台盾构机始发的单位,哈尔滨指挥部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 用于超越”的精神,以敢为人先、敢打硬仗、敢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以争当轨道建设排头兵的实际行动,继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打好2018年的生产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