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厉害了,我的国》凝聚干群合力

2018-03-26 09: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大周末,一向喜欢睡懒觉的新职大学生小王起了“五更”,《厉害了,我的国》让他无法入眠。

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超凡闪耀的伟大工程,一个个彪炳史册的光辉成就。小王一口气更新了三条朋友圈,将手机拍摄的25幅电影画面分享给同事和朋友。他写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我也要像影片中的那些创造者和建设者那样,全力投入到工作中,誓为建设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献出一切。” 

连日来,济南西机务段党委积极动员和组织各车间、科室党员群众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学习建设者们不畏困难、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彰显伟大的民族精神,凝聚成新时代再出发的强大精神动力。引导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书写人生精彩。

春运刚刚结束,该段整备车间保洁队长李发启紧绷的弦却无法松下来,他转身投入到春整春检工作中,带领伙计们“擦出洁净,洗出美丽”,为春运忙碌的机车洗去“疲惫”恢复神采。观看电影后,他表示,“国家的发展和强大很提气,“工作无贵贱,岗位有分工,宁可一有脏,换来万车净”,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拧成一股绳、共使一股劲,万众一心没有做不成的事。”

“人民期盼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铁路人有责任不懈奋斗,让群众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该整备车间总支副书记刘波说。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从强基础开始,这个车间将基层党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因地因时制宜开展生动多样的宣教活动,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红线制度,将“振奋、担当、创新”精神融合到实际,转化为具体的认知和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群众合力共为,持续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