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美猴王”

2018-03-26 08:4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栎

2018年3月25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十组值乘的z137次列车。列车正点到达武昌站,4号车厢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旅客,看他的装扮真是不简单,活灵活现的一个“孙悟空”。

列车开出站台后,车厢里热闹非凡,几个小朋友围着装扮成“孙悟空”的大哥哥,叽叽喳喳的很是好奇,旅客们更是激动不已,只见这大圣,头戴紫金冠,身穿黄金甲脚,登步云履,手执如意金箍棒,大喝一声:“俺老孙来也“,几分洒脱,几分帅气,几分不羁。

那一刻被灯光照亮的他的身姿,那瘦小而不羸弱的背影,已经刻在脑海里,融化在心里。

孙悟空,一个机智又淘气的美猴王。

经过列车长肖芳了解后,得知他们是到广州电视台参加节目的,其本人还是六小龄童章金莱徒弟之一,很有名气。

我们两位列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都纷纷和这位“美猴王”合影,还有这些旅客们都抢着要拍照,大名鼎鼎的“孙悟空”还绘声绘色的给大家表演了节目,车厢里很是热闹,表演完毕后大家都齐刷刷的拍手叫好,小朋友们兴奋的叫喊着,太棒了太棒了,你就是真正的孙悟空!

孙悟空是中国明代小说家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的人物之一。孙悟空,诨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猪八戒、沙僧的大师兄。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一个筋斗能翻十万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随心变化。他占花果山为王,自称齐天大圣,与如来佛祖斗法,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后经观世音菩萨点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终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代表了古代中国人善良、正义、不阿的情怀和追求。

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我们也要学习“孙悟空”的这种精神和品质。在工作中学会随机应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在生活中要学会秉持正义,不屈不挠的品质。实际上,挫折、失败对孙悟空是常有的事,多少次濒临绝境、孤立无援,他都从不气馁,往往吸取教训,计上心来,重新抖擞精神,继续作战,终於绝处逢生,赢得胜利。

这生动地体现了英雄人物不畏艰险、前仆后继的顽强精神。这一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铭记于心,贯穿始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