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加大标段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力度

2018-03-26 08: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根据深圳市《关于创建蓝天白云城市》的总体规划, 3月24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召开扬尘污染防治专项会议,重点传达深圳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进一步部署项目工程施工扬尘污染的防治工作。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地处深圳国际低碳城境内,环境保护标准要求比较高,项目领导高度重视,不仅舍得花钱进行防范和治理,而且把施工中的环境治理和保护列入工作的重点,与安全、质量、进度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罚,采取了一系列防治的有效措施。每个工点开工前都按照统一标准设置和安装了坚固、稳定、整洁、美观和富有企业文化特色的宣传护栏围挡;投入专项资金对各工点出入口主要场地、道路和材料加工区按照规定进行硬底化,并不定期对地面进行冲洗;在有渣土运输的重点工地出入口配备安装了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和沉淀过滤设施,保证车辆的车身、车轮、底盘不带泥土,出入干净;在易干燥、易起尘的工地施工作业面配备了洒水车,安装固定喷雾、喷淋装置,保持施工时间段地面湿润,不起扬尘;对有渣土运输的车辆,车厢实行全密闭、全覆盖,做到不掉土、不扬尘;在路基填、挖方施工及裸露土工程施工,坚持做到边施工、边覆盖、边绿化,对有细散颗粒物料采取防尘网覆盖;在重点扬尘工地出入口安装了TSP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和监视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控出入工地的机械和车辆清洁和扬尘的防治情况。

系列的防尘措施和施工过程中的全过程管控,使该项目标段工程开工一年多来始终按照广东盛深圳市和业主要求组织生产,在地方政府和业主多次的专项检查中都得到肯定,受到好评。为了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做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号召,该项目部立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在用好现有设备和扬尘污染设施治理的同时,按照市防治专项方案的要求对照检查,进一步进行整改和完善,确保工程施工中的扬尘防治达到市规定的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行车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和出入口100%安装TSP在线监测设备的六个100%。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