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务工人员买票有专窗

2018-03-26 08: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丁兆学)广元站周边的青川、旺苍、剑阁、苍溪4县和利州、元坝、朝天3区还比较贫困,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超过100万人次,其中,通过铁路出行、走出大山的人员占外出务工人员总数的90%以上。

近期,为确保贫困山区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出行,在售票方面,该站开设了务工人员专窗,重点为不识字、不会上网的中老年人提供专门售票服务。同时,该站还安排青年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指引服务。

该站采取预售期外优先重点保障、预售期内精准服务的方式,尽力满足贫困山区外出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预售期外,他们采取务工人员提前订购团体票的方式,满足相关人员出行需求。预售期内,他们优先为贫困山区外出务工人员预留一定数额的车票,方便特殊人群购票。

在运能安排上,该站征得上级同意,加开7对旅客列车。考虑到贫困山区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其中5对旅客列车是价格相对较低的普速列车。

该站还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情况调查,掌握务工流主要流向、流时和流量,协调市政交通部门适时调配、增开公交车,确保不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的状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