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在你身边当志愿者

2018-03-26 08:4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8日,青岛西车务段青州市站内外,旅客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周钰又穿上志愿者的蓝色马甲,在候车厅内外不断忙活。前不久刚放寒假,周钰就急切地让父亲为自己报名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他想亲身体验一下父亲经历了20多年的春运。春运结束后,周钰有时会趁着周末到青州市站继续做志愿服务。

“车站值班员收到。”周钰听到电台里父亲沙哑地说。周钰的父亲周小勇是青州市站车站值班员,已经在铁路工作了24年,业务能力拔尖,多次获得青岛西车务段练功比武奖项。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周钰学到了很多铁路知识,对铁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选报大学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铁路类专业。

“小伙子啊,你快帮我看看,我要去哪儿坐车。”一位头发斑白的老大爷举着车票问道。“大爷,您得去二楼候车。我是铁路志愿者,帮您拿行李吧。”看到老大爷独自一人拉着行李箱,周钰马上迎上前帮忙。把老大爷安全送上车后,周钰才放心地回到候车室。

在一楼与二楼候车室间的楼梯处,周钰遇到了父亲。父亲微笑着说:“今天客流不少,勤快点。给你在车站食堂订上午饭了,晚上回家的时候注意安全。”周钰点点头说:“我在你身边当志愿者,一定努力干好,不会给你丢脸的。”父子俩没有过多的语言,一个眼神的交流,满满都是父亲对儿子的鼓励和肯定……张亚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