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面排查春季安全隐患

2018-03-21 15: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近期,集宁机务段针对春融季节性特点,全面分析排查安全风险管理,超前预判安全薄弱点和关键点,实现现场作业过程控制,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段认真梳理去年以来的事故案例和安全问题库,深入分析各层面、各环节致因,坚持定量分析与定性思考相结合,全面研判和挖掘潜在的安全风险,确定存在并潜藏的苗头性、倾向性、关键性安全问题,以超前防范的安全风险管理理念,全面管控安全风险。

该段要求各车间、科室将新《技规》、《行规》实施后段修订的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加大培训力度,四个运用车间落实对段下发的通知要求,并将其纳入《安全风险提示卡》。

针对春季风干物燥特点,该段重点对油库、折返段(点)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设备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检查,及时修复损坏、故障或失效的消防设备设施,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