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防治并举整治设备春融病害

2018-03-21 15: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工务段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为了防止路基春融导致的线路下沉、方向变化等病害,洛阳工务段采取检查、监控、整修相结合的方法,有针对性地整治设备“季节脖,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隐患。对管内线路、桥梁、隧道、路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冻害地段、春融危险地点台帐,将桥头、隧道口、高路堤、深路堑等关键地段和薄弱处所作为重点,一米不漏地进行徒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以文字、图片等形式,详细记录病害类型、特点,为设备整治提供准确依据。

二是切实加强监控。针对气温回升、路基消融,容易引起钢轨应力变化和路基沉降的特点,加强钢轨位移、路基沉降观测,每天添乘直达特快列车检查线路,要求工区对重点地段加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修。

三是实施综合整治。全面疏通线路排水设施,重点清理隧道侧沟淤积,将重点病害整治纳入集中修施工计划,采取隧道治漏、路基注浆、应力放散、道床清筛、大机捣固等措施,改善线路枕下基础,调整线路平、纵断面和钢轨应力,确保线路设备稳定。(洛阳工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