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参建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顺利开通试运营

2018-03-21 09: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胜

3月18日上午9点,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正式开通试运营。作为成都地铁1号线一、二期的延伸线路,1号线三期的开通实现了市区由北向南的快速连接。本工程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天府大道南延伸线上,全长约17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承建了1号线三期南段B标的机电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和全线自动检售票系统三个项目。

1号线三期南段B标机电及装修工程主要包含通风空调系统、给排水及消防水系统、动力照明系统、二次砌体工程、设备区装修以及公共区装饰装修等6个专业施工内容,合同价值1.29亿元。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的顺利开通,让我公司承建的广州路站凭借众多之“最”成为了1号线三期的亮点,其中包括最具设计概念的“艺术重点站”、最大规模的“安全文明施工观摩站”、最高标准的“文明施工达标工地”等殊荣,并荣获了成都市“安全文明工地”和集团公司“安全标准工地”称号。

本工程开工前期,全体成员在公司领导的带动下有条不絮地努力做好项目策划、施工调查和本职岗位工作。根据工程特点和要求,项目部及时转换管理理念,融入多项管理创新,通过育才先育人的思路,培养新的技术人才骨干,重用新鲜血液,改变传统管理模式,获得新的人才资源。在公司的大力推动下,项目部全面推行了BIM技术,并应用于施工现场,通过新的技术及管理,在施工前期用BIM电脑软件进行模拟“建设”该工程,将软件上模拟“建设”的工程不符合技术规范之处进行完善和调整优化,最终应用在实际工程建设中,极大提升了施工质量,保障了施工安全、降低了施工能耗。

伴随着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的正式开通试运营,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已获得了七年的宝贵施工经验,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也在成都、重庆、南宁、长沙、常州轨道交通建设中逐渐形成了“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提升管理能效,构筑精品工程”的项目管理理念,为公司不断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