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员青年学练结合,防患于未“燃”

2018-03-20 17: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浅步调

为了增强青年职工的消防意识,西安通信段镇安通信车间团支部,组织管内各工区青年团员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以及消防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注重消防实战性。首先由车间主管安全张主任示范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介绍各类灭火器的性能特点及各类火灾的扑救方法,指导青年团员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增强大家基本的消防防范技能。随后指导青工们轮流操作进行实地灭火。

通过本次演练促使新工学习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并掌握逃生技能;检验了参演团员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下报警、疏散及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验证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青工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前期自防自救处理能力。

这次组织消防演练提高了青年团员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也让大家都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的道理。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安全奠定了基础,让我们一起用知识守护生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