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盯控施工安全关键

2018-03-20 15:4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工务段

进入3月份以来,洛阳工务段管内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洛阳工务段从加强干部盯岗入手,严格落实安全卡控措施,严把最后一道关口,严密防范由于大面积施工带来的安全风险,为各项施工上牢“安全锁”。

该段认真落实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对照施工和维修作业等级,逐一落实施工负责人、包保干部和安全技术卡控人员,从方案审批、协议签订到计划提报、命令传达、作业组织,细化了施工作业标准化流程和安全监督卡控方案,为施工有序开展提供明确指导,确保各项施工有标可依,有案可循。该段根据施工内容、作业地点、影响范围、天气地形等因素加强施工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定了包保干部施工安全卡控表,由参加施工的包保干部对照卡控内容逐项检查,严把点前准备、施工防护、机具材料侵限、放行列车、阶梯提速和整修巡养六大关键,要求包保干部对照检查,逐项确认,杜绝点前超范围做准备、不设防护上道作业等行为。线路开通前,由包保领导组织检查确认,达不到开通条件严禁盲目开通线路。

同时,该段加大管内临近营业线施工的监管力度,以桥路施工、路外施工监管为重点,逐处签订安全协议,安排施工安全监督员到岗监管,加强与电务、通讯等部门的配合,配合人员不到位、电缆径路不确认,严禁动用大型机械开挖路基,防止作业不当挖断电缆。(洛阳工务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