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党委全面启动2018年巡视整改“回头看”

2018-03-20 12: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智 薛亚良)3月16日,河北建工省二建公司在职工培训中心召开了2018年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会,全面启动2018年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检查巡视整改查摆问题情况。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负责人及纪检工作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青昌,党委副书记孙建格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集团“2018年巡视整改‘回头看’”会议精神,并对公司2018年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建格从八个方面对近期党建、纪检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对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要点、新目标、新要求认真学习,真正领会,学以致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明确组织的各项职责和任务。在规范干部的选拔和任用方面,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此外,各单位要做好下阶段宣传工作,在丰富稿件内容,提升稿件质量上多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标准及操作流程,发挥核心作用,狠抓培养,保证质量。要重视加强党建示范点和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建设,切实起到辐射带动及示范作用。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大监督”工作开展,将“3+3”大监督格局内嵌到生产经营工作当中,将监管职能延伸到基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司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和业务招待标准,不违规,不超标。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青昌对下阶段工作指出,巡视整改“回头看”是一项持续的、长期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执行;对每一轮巡视中查摆出的问题,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整改到位。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此为契机,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规范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水平,加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从而增强企业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他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在此次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中见真知,出效果。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明确自身责任重大。广大党员要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要加强学习,握牢思想武器,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要杜绝上冷下热现象,相互带动,比学赶超,在学习中理清思路,在实践中体现水平;学习过程要充分,有形式,有内容,有载体,有声势,有效果。他强调,各单位要抓好组织建设,为巡视整改等各项工作提供保障。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主动出击,完善组织机构,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党建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目的和问题为导向,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办法。各级党组织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以正面引导为主,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企业氛围,带动职工开展各项工作;要畅通信息渠道,把职工正常的呼声和要求积极反馈到公司。希望公司广大党务干部要继续提高认识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当好企业的排头兵。各级党组织要按上级和公司党委要求布置好、落实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常魁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